網頁

2010-10-17

馬祖 南竿 (2/2)

雖然只差了20分鐘開船的距離,同樣都是馬祖,南竿跟北竿的感覺卻不太一樣,人多了,商店多了,這天連民宿都住滿了。不變的是我們又租了一台摩托車,接下來的這兩天繼續靠它跑透透。

第二天中午後搭船抵達南竿,因為南竿比較大,景點比較多也比較遠,騎車的時間會多一些。不過,馬路上的汽機車還是不多的,所以騎起來還是蠻輕鬆的。

這次帶了兩台相機,一台Panasonic GH1,一台是老爸年輕時候買的Nikon FE老相機,從底下的相片可以看出來二者的色調差異。


津沙聚落 / Nikon FE
古早小吃店

Nikon FE
津沙聚落

Nikon FE
津沙古厝

Panasonic GH1
津沙古厝群

鐵堡 / Panasonic GH1
鐵堡

Nikon FE
鐵堡

北海坑道 / Panasonic GH1
北海坑道

媽祖巨神像 / Panasonic GH1
媽祖巨神像


後記: 第三天的下午搭機回到台北,相較之下,才發現馬祖是如此的安靜。沒有混濁的空氣,沒有吵雜的人聲,沒有百貨公司,沒有擁擠的街道。在距離一個小時之外的地方,卻如同另一個世界,生活也可以過的如此簡單。希望下次拜訪馬祖時,天氣能放晴,而且多待上幾天就更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