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-11-02

兩捲未沖洗的底片

防潮箱裡有兩捲未沖洗的底片,幾年來隨著我從舊金山、洛杉磯、最後回到台灣,期間歷經五次以上的搬家,數千公里的旅程,竟然都沒有遺失,也應該算是奇蹟了。老實說,自己也忘了當初拍了甚麼,所以當我從照相館拿回沖洗好的底片,一直到放入電腦播出相片前,感覺就像玩刮刮樂一樣充滿了未知與驚奇感,結果一看,才發現竟然已經過了十年的時間了。

第一捲是Kodak T-Max 400黑白底片,應該是在2000年前拍的,那時候還在唸Diablo Vally College。

舊金山金門大橋
Golden Gate Bridge

California State Route 1,加州一號公路。如同台灣的花東公路,這是一條沿著加州海岸線蓋的濱海公路,一邊是山,一邊是太平洋,全長1055公里,沿途擁有非常美的風景。當初好像也是為了轉學而搬家,跟阿潘一起租了台車,從南加一路開回北加。一般都是開五號公路最快,那時候不知道發啥神經決定挑戰開這條路。記得這段路開了應該有兩倍的時間,應該有超過12個小時吧? 不過一路上彎彎曲曲,雖然很累,但還蠻有趣的。

California State Route 1

California State Route 1

第二卷底片是Fujifilm X-TRA 400,也許是過期太久了,沖洗出來的顏色整個偏藍,因此有重新設定了白平衡。這卷拍的是2001年的Mercedes-Benz Cup,ATP國際網球巡迴賽之一,定期在UCLA舉辦。剛好楊胖子在這年的暑假來美國遊學,所以就一起買了套票,底下的照片是在最後一天的準決賽拍的。

2001 Mercedes-Benz Cup

當年的偶像,阿格西。這場有看到阿格西,山普拉斯,還有張德培,六年級生應該對這幾個名字都很熟悉。

Andre Agassi having interview

最後在準決賽中,阿格西打敗了山普拉斯。

 Andre Agassi vs. Pete Sampras


其實一直想把這兩卷相片洗出來,只是自己偷懶,等到最近才完成。這幾年隨著數位相機的進步,底片相機也慢慢地被淘汰,現在甚至連仍在沖洗底片的照相館都屈指可數,拍底片反而變成少數人在玩的興趣,一種復古的精神。不過,拍底片的樂趣,以及沖洗底片這種的未知的驚奇感,我想還是數位相機無法取代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