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-01-16

Panasonic DMC-GF2 外觀尺寸比較

GF2 & GH1 Size Comparison

從2010年底就一直傳出GF1要推出二代的消息。記得去年SONY推出NEX時,一開賣就造成當時的搶購熱潮,而不久後Panasonic也表示有能力有製造比NEX更輕巧的相機,如今看來,Panasonic也算是說到做到。剛好,也一直在尋找一台輕巧的隨身機,等到DMC-GF2在台灣上市,就立刻入手了這台話題性十足的新機。

這台GF2買的是水貨,也就是所謂的香港繁體中文版本,雖然比日文水貨貴了一兩千,但是有中英文介面還是比較方便。其實,本來打算是支持一下台松公司貨,可惜公司貨沒進紅色的款式。從相片可以看得出來,不同於之前GF1/GH2的暗紅色塗漆,GF2這次是採用亮紅色的金屬烤漆,十分搶眼。不過,金屬烤漆也造成機身有點滑手,單手拍攝時可要握緊,或是加個用吊帶會比較安全。



GF2跟GH1的比較圖,GF2搭配的鏡頭是新款的14mm f/2.8,而GH1搭配的是20mm f/1.7。比較起來,GF2顯得十分嬌小,果然是名符其實的女朋友二號!


背面的按鈕保持著Panasonic一貫的配置方式,加上小滾輪,操作很容易上手。


看側面就知道GF2是如此輕薄,新款14mm鏡頭的尺寸也比20mm明顯得要小一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