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-10-15

馬祖 北竿 (1/2)

提到馬祖,首先想像在腦海中的就是一群役男在等待入伍抽籤的畫面,當其中一位被宣布抽中金馬獎時,熱烈的鼓掌聲自動爆起,打破原本寧靜的緊張氣氛,而這位仁兄一臉屎樣,加上欲哭無淚的表情。其它,就完全沒有概念了。

之前陸續走過了十幾個國家,但是台灣的離島我也只在小學前去過小琉球,而且還完全沒有印象,真的說不過去。問了周圍的朋友們,除了上面那位仁兄,也就是之前在馬祖當過兵的同事,居然沒有人去過馬祖,更增添了我想一探究竟的想法。趁著南竿剛好有舉辦火炮射擊的特別活動,因此安排了三天兩夜的馬祖南北竿之旅。

從台北到馬祖並不會太遠,從松山機場搭直飛班機,大約一個小時就能抵達北竿機場。機場附近就是北竿的塘岐村,可以在這裡租摩托車,找餐廳吃、也有一家7-11可以採買,是唯一有商店營業的村落,觀光客別跑遠了。

北竿的居民很少,軍人也隨著局勢的穩定而陸續減少駐守的數目,所以沿途路上看到的人算是不多,大部分的時間只有我一台摩托車在路上騎。景點至景點之間大約只有十來分鐘,所以可以慢慢地逛,想停哪就停哪,想多待久一點就多待久一點,享受當地慢活的生活方式。

后澳村 / 塘后沙灘旁的小村莊,有著閩南式的石板建築
后澳村

螺山步道 / 位於戰爭紀念公園後方的步道。因為十月份開始吹東北季風,走在面海處的風勢十分強勁。
螺山步道

芹壁村25號 / 一家傳統式建築的民宿,並在這渡過第一晚。
芹壁村25號民宿

相片裡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芹壁村民宿

整個芹壁村都是閩南式建築,由大石塊搭建而成。
芹壁村階道

清晨時刻
芹壁村的清晨 Chinbe Village at Dawn

白沙港 / 北竿的終點站,第二天從這裡搭船到南竿。
白沙港漁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